今天想來介紹一下目前我會的編髮種類:

 

1) 三股編(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辮子)

把要編的頭髮分成3束往前編 (這應該是最多人用的編法,就不多做說明)

image.jpeg  

 

2) 三股編2

把要編的頭髮分成3束往後編,跟剛剛是反方向,仔細看它的紋路也是反方向對吧

(第一張倒V,第二張是正V)

其實這個要從頭皮開始編的那種編法編出來看,就會很明顯

(一個是平面感,一個是凸的有立體感)(有機會再捕照片)

image.jpeg  

 

3) 繩索編(或兩股編)

把要編的頭髮分成2束重複交叉動作

因為只有2束頭髮,比三股編 (辮子) 更快更省時

image.jpeg  

[ 說明 ]

2束頭髮分別往順時鐘扭轉,2邊都扭轉到緊繃後,

2束往逆時鐘交叉扭轉成1束,轉到頭髮尾就完成了,

上手後其實非常簡單又跟普通的辯子長的不同,

(轉的方向是看個人順手,如果一開始是轉逆時鐘的話,下一步合體時就轉順時鐘)

 

4) 四股編

沒錯,它就是把要編的頭髮分成4束,完成後比三股編(辮子)還華麗,

其實它也不難,只要規則記起來,相信不管是誰都可以很快就上手

image.jpeg    

[ 說明 ]

把要編的頭髮分成4束後,從最右邊的髮束編號由右到左是1234

1 分別跟234交叉,一開始把12上方穿過,然後從3下方穿過,最後從4上方穿過,

1就來到最左邊了。

然後就一直從最右邊的髮束上下上的交叉,重複這個順序編到髮尾就完成了。

(當然這也是依人順手的方向去編就行,從左至右,或是下上下的順序也可)

看完說明是不是想自己試試看了!

 

5) 魚骨編

這也是一個外表很華麗,看起來很難其實上手後也很簡單

image.jpeg  

[ 說明 ]

基本上它是把要編的頭髮分成2束,

假設一開始從右邊髮束的外側抓一小搓頭髮拉到左邊髮束的內側(把它跟左邊髮束合體)

再從左邊髮束的外側抓一小搓頭髮拉到右邊髮束的內側

然後一直右左重複這個動作到髮尾就完成了。

一開始可能會有點手指快抽筋的感覺,但多練習幾次應該不難上手

(下圖是網路上的教學圖,覺得還滿好懂得)

6a18774c1a75d8465c5d55fe2b1a9161ac1ff217  

 

6) 五股編

image.jpeg  

在日本網站搜尋到美容學校的影片教學,

但五束頭髮手很打結還沒有抓到其中的規則,

只能先放半完成照,等我哪天精通它了再來報告

 

以上就是我平常假日出門時會用到的編髮技巧。

(這次拍照拍的差點斜視哈)

以後再來慢慢分享實際的編髮照跟應用。

 

我想很多人看到網路的編髮分享照可能會覺得好難

還沒試就打退堂鼓,

但其實那大部分都是專業人士幫模特兒編的分享照居多,

才會看起來又美又厲害又完美,

而我們自己編自己的頭髮看不到自己的後腦勺只能靠感覺

(而且我超不會把髮束分成平均的量的)

我也常常編完照鏡子或照相才發現整個編歪了,

但那又是另一種味道啊!

我編的出來,妳一定也可以!

↓是日本人PO的教學動畫,(二股編、三股編、四股編)

日文聽不懂沒關係,因為我覺得他還滿好懂的,邊看邊自己試著編編看

 

 

『小宣傳』

YAHOO 賣場  ← 今後將定期新增日本服飾雜貨,歡迎來參觀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