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名古屋必吃的美食之一-味噌豬排
日本人最先想到大部分都是這家
連鎖店-「矢場とん」 (とん=豬肉)
創業超過60年的老店
真的是走在名古屋的路上,只要是熱鬧的地方都很容易發現他的招牌或廣告看板

IMG_0016.JPG
非常好認的招牌,相撲力士的豬-ぶーちゃん
在熱鬧的栄 就至少有4家店

(最讓我震驚的是,他在台北竟然也有開分店...)

不用特地來名古屋都能吃到在地美味

我們這天造訪的是- 栄セントライズ店
店內很寬敞,觀察了一下店內客人也不少是日本國內的觀光客

IMG_0015.JPG

我們點的是最基本的ロースとんかつ定食 1,188円

IMG_0013.JPG
定食就是付白飯和味噌湯
豬排上桌時是沒淋醬的狀態上桌,隨後就有另外一個店員端著醬來現場淋上去

不過要先說我吃完的評價其實還好而已
豬排雖然里肌脂肪會比較多沒錯
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一口咬下去會感覺到脂肪很多的豬排

IMG_0012.JPG
用肉眼看也很清楚
然後醬汁部分偏稀,味道也偏淡(但還是很重口味啦)
就是少了點八丁味噌的濃郁感和層次感

IMG_0014.JPG
高麗菜也是不爽口,感覺水分沒充分瀝乾的感覺
味噌湯部分個人也是覺得篇淡,感覺喝起來不太像名古屋地區的八丁味噌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連鎖店的關係,有點迎合大眾口味適當的把口味調淡的感覺
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吃味噌豬排的店醬很濃稠
我就把第一家的口味作為標準了也說不定

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とんかつマ・メゾン MA MAISON   (可以點進去看食記喔)

然後住在台北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矢場とん台北的分店
喜歡的話再來名古屋比較一下口味唷!

本店在這裡

IMG_0042.JPG

IMG_0017.JPG

延伸閱讀

【食】日本/名古屋 名古屋美食 元祖味噌豬排創始店 味処 叶 元祖みそかつ丼

【食】日本/名古屋 八丁味噌豬排 とんかつマ・メゾン MA MAISON

 


http://www.yabaton.com/
住 所  名古屋市中区栄3-3-21セントライズ栄 地下1階
電話番号  (052)262-8810
営業時間 11:00~22:00 (L.O.21:30)

 

 

『小宣傳』

YAHOO 賣場  ←   → PCHOME個人賣場  ←  → 蝦皮 ←今後將定期新增日本服飾雜貨,歡迎來參觀!

提供 YSL刻字口紅 /suntory 芝麻明EX 等等,歡迎來信 ycmy@live.jp 詢問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